來自外媒的最新消息,針對美國財政部本周批評德國經濟政策的言論,德國財政部今天進行了回應,稱美國方面的言論“不可理喻”。
  美國財政部本周出具了半年度報告,對包括全球許多國家的經濟政策進行了一番“指手畫腳”,其中更是罕見地對德國進行了批評。報告稱,德國目前的經濟增長過度依賴出口,這讓正在努力走出經濟危機陰影的眾多歐盟國家“不堪重負”。報告還表示,目前德國的經濟“有氣無力”,繼續執行當前政策,只會攪亂歐元區好不容易取得的平衡局面。此外,目前德國經常賬戶盈餘居高不下,出口遠遠超過進口,貿易順差問題值得擔憂。
  針對上述指控,德國財政部今天回應稱,德國經濟目前根本不存在所謂的‘不平衡’,並表示,德國目前的經常賬戶盈餘也不需要成為擔心的理由,美國方面的指控完全是“不可理喻的”。
  德國是歐元區第一大經濟體,也是歐元區經濟增長最重要的驅動力。在歐元區爆發經濟危機後,德國憑藉其強勁的外貿出口,成功躲過了經濟危機可能給其帶來的影響。今年以來,除了出口繼續保持擴大之外,德國國內的需求也在逐漸增長,這都給德國經濟再度飛躍提供了非常好的基礎。
  但是在美國財政部看來,德國這種依賴出口的經濟增長模式顯然是“自私行為”,長此以往,不但無法進一步擴大內需,還會攪亂歐元區好不容易穩定的經濟局勢。
  “德國如果繼續執行目前經濟政策,最直接的結果就是導致通貨緊縮,這將會影響整個歐元區,對全球經濟複蘇也會造成阻礙。”美國財政部在報告中表示。  (原標題:德國回擊美國批評 稱其“不可理喻” - 中文國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ljxmr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