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石家莊12月21日電 (記者 陳林)21日的河北省會石家莊依舊被霧霾籠罩。上午10時,石家莊開始實施重污染天氣Ⅱ級預警應急響應,市區三環以內道路尾號1、6車輛限行。
  這是今年10月底《石家莊市重污染天氣應急預案(暫行)》出台後,該市首次發佈Ⅱ級重污染天氣預警,亦是首次實行機動車限行,以車牌字母尾號最後一位數字為序,循序實施限行。軍隊、警務、急救、搶險等應急、民生保障車輛、公交車、出租車除外。
  石家莊市區道路上,打開防霧燈的車輛在緩慢前行,交警在霧霾中上崗執勤。石家莊一網站CEO耿海濤認為,限行的確不方便,但表示支持。他說,石家莊連日霧霾,他所在的小區很多業主已開始拼車上班,降低汽車尾氣排放。
  在石家莊裕華路高速口,因霧霾該上道口已經關閉,送家人去機場的石家莊市民白辰有些焦急地詢問其它繞行道路。許多車輛在交警的疏導下繞道行駛。值勤的高速交警石家莊大隊四大隊民警程立輝說,由於持續霧霾,近日高速經常關閉,該上道口從20日20點25分關閉至今。
  河北高速交警總隊指揮中心21日10時透露,目前霧情還沒有好轉,仍然有京港澳、京昆等13條高速處於關閉狀態。主要集中在石家莊、保定、衡水、邢台、邯鄲、滄州。
  上公交車後,在保險公司工作的陳喬依然戴著防霾口罩。每天早上他都會通過手機查詢當日空氣質量,如果天氣污染嚴重就會戴口罩出行,本周已有多日。“這種天車輛出事故較多,公司增加值班人員,我們周末仍然上班。”
  河北省氣象臺21日5時、6時分別發佈大霧橙色預警信號和霾黃色預警信號,預計21日早晨到上午,保定南部、滄州西部、石家莊東部、衡水、邢台、邯鄲東部有霧,部分地區能見度小於200米。據環保部門監測,目前保定、石家莊、衡水、邢台和邯鄲為嚴重污染,預計21日白天到夜間,上述地區有中度霾,氣象條件不利於空氣污染物稀釋、擴散和消除,將維持重污染天氣。(完)  (原標題:河北持續霧霾 石家莊首次開始機動車限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ljxmr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