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年5烤肉0歲的莎倫·坎貝爾·雷蒙特?
  據英國《每日郵報》網站1月6日報道,一位加拿大女性日前經歷了一件奇怪的事情,在2008年遭遇墜馬事故後,她說話時變成了純抗癌食物第一名正的蘇格蘭腔調,而她之前從未去過蘇格蘭。該女子打算寫本書以記錄這個奇特的經歷。
  莎倫·坎貝爾·雷蒙特今年50歲,是兩個孩子的母親。她平時經營一家馬術學校,2008年,她在墜馬事故中傷到了頭部,曾汽車借款一度昏迷不醒,而蘇醒之後又有若干天失去了語言能力。後來,雖然她的語言能力有所恢復,但是她留下了嚴重的口吃,繼續進行更深入的治療。
  又過了8周,奇跡出現usb了。莎倫重新獲得了語言能力,只是口音變成了蘇格蘭腔調,並且講話時也會用很多蘇格蘭的俚語。醫生們對莎倫的情況表示震驚,隨後診斷其為外國口音綜合徵,並告訴她,全球也只有60人和她患有同樣的病癥。
  儘管如此,托新口音的福,莎倫決心去發掘讓她口音變化的原因,從她的家族歷史開始調查,發現100多年前,她的祖先從蘇格情趣用品蘭移居到了加拿大。
  在2010年九月,莎倫和自己的丈夫道格一起遠赴蘇格蘭去追蹤其祖先。而最近她又重拾信心回到了馬背上。
  莎倫在接受英國鏡報的採訪時說:“醫生說我的蘇格蘭口音可能伴隨我的後半生,也可能一夜之間就消失了。但是我不認為我的新口音會忽然就消失。”
  “我本有可能變成任何一種口音的,法語口音,西班牙口音或者英音,但是我偏偏變成了蘇格蘭口音。這絕對是上帝給我的一個信號。墜馬事故已經徹底改變了我的生活。我絕對相信這是上天在告訴我事情本來的面貌。”
  莎倫現在已經將她的馬術學校變成了一個理療中心,專門為從創傷性腦損傷後需要恢復的人提供幫助。同時,她還在寫一本書以記錄自己不平常的經歷。
  “我想要為我自己寫本書,同時也希望我的經歷能夠幫助到那些和我有相似經歷的人們。因為沒有任何量化的標準可以衡量腦損傷,所以這種損傷很難被解釋清楚,但是它的確改變了我的生活。就像是我又重新活了一次,現在的我是一個完完全全不一樣的人。”
  (來源:中國日報 記者 趙艷蓉)  (原標題:加拿大一女性遭遇墜馬事故後突變蘇格蘭口音 - 中文國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ljxmr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