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 (記者/趙琦玉 通訊員/交宣)今日是春運首日,廣州交警提前一周啟動6個春運執勤點,24小時執勤,對7座以上客車“逢車必查”。今年春運交通再提高標準,有酒駕記錄、曾超員20%等不良記錄的營運車輛駕駛員將不得參加春運。
  筆者瞭解到,廣州交警在各道路上設置的春運執勤點已於一周前啟動,採取24小時執勤方式。廣州市交警支隊副支隊長黃錦榮介紹,春運期間在廣州市轄區內的執勤點共有6個,其中節前執勤點設在京港澳高速太和收費站和105國道太平收費站,節後執勤點共有4個,分別是廣清高速公路獅嶺服務區、京港澳高速公路瓦窯崗服務區、105國道呂田路段和324國道雁塔收費站。
  據瞭解,這些執勤點將對過往車輛進行嚴查,7座以上車輛實習逢車必查,包括長途客車、卧鋪客車、旅游包車和校車等,此外運載危險化學品的運輸車輛也是必查對象。
  檢查的內容主要是超員載客、疲勞駕駛等,交警支隊高速二大隊胡警官介紹,本身車輛都有IC卡,可以顯示車輛和司機的狀況,以便交警執法和督促。據他稱,目前還未到高峰期,但該執勤點每天就要檢查約300輛車,從9日至今只有一輛大客車存在超載5人的狀況。
  客車是否裝有GPS也是一個檢查重點,據瞭解GPS可以顯示客車的行駛位置、速度等信息,方便客車企業隨時提醒駕駛員安全行駛。對於客運企業的大中型客車、校車等五類車輛,交警部門將配合其他部門全面檢查安全隱患,檢驗、整改不合格的一律不准參加春運。
  駕駛員方面,將對營運車輛駕駛員進行一次排查,存在幾種情況的客運駕駛員,不得參加春運,包括發生致死交通事故且負同等以上責任的,有酒駕記錄的,有超員20℅以上記錄的,有超速50℅(高速路超速20℅)以上記錄的,或者12個月內有3次以上超速記錄的。  (原標題:7座以上客車逢車必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ljxmr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