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問答
  上漲壓力仍設計裝潢然很大
  房價出萬利多製冰機現“分水嶺”了嗎?
  儘管“房價”一詞並未在此次政府工作報告中出現,但“針對不同城外接式硬碟市情況分類調控”的思路,仍然牽動著億萬百姓的神經。
  房價未來如何?“分水製冰機價格嶺”真的形成了?目前房地產市場是否出現了一線房價“高燒不退”與三四線房價鬆動的情況?
  全國政協委員、住建部副褐藻醣膠功效部長齊驥說:“今年以來,絕大多數城市市場比較穩定,表現在絕大多數供應量平穩上升,銷售量也呈平穩上升的狀態,但也出現了兩極分化。今年1至2月數據表明,部分熱點城市雖然交易量比去年同期有所下降,但總體還是供應不足,供需矛盾比較突出,房價上漲壓力仍然很大。”■據新華社
  月球起飛,載月壤返回
  嫦娥五號技術難點在哪?
  “2017年,嫦娥五號的返回艙載著月壤回歸地球,那將是非常振奮人心的事情。現在嫦娥五號團隊正為了這一刻而努力。”
  全國人大代表、中國探月三期總設計師胡浩7日說,嫦娥五號衛星計劃於2017年在海南文昌衛星發射中心發射升空。
  嫦娥五號長什麼樣?胡浩說,“嫦娥五妹”身體結構要複雜得多,由軌道器、上升器、著陸器和返回器,像“葫蘆娃”一樣串在一起共同組成。嫦娥五號將由新一代運載火箭,也就是長征五號(CZ-5)發射,奔月而去。
  載人航天在地球軌道上實現了神舟和天宮的對接,嫦娥五號將上演繞月軌道上的對接。著陸器和上升器落月,取樣後著陸器留在月面。上升器載著月球樣品從月球起飛,與繞月飛行的軌道器對接,把樣品轉運、放置到返回艙後。返回器載著樣品返回地球。
  技術難點在哪裡?胡浩說,月球起飛,相當於在月球上發火箭。月面環境陌生,嫦娥五號落月姿態不可預見。落下去的姿態就是上升器的發射平臺。根本沒辦法保證它像地面那樣平,有一定傾斜角度也要能發射升空。
  ■據新華社  (原標題:兩會問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ljxmr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