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24日晚進行的河南衛視《武林風》環球拳王爭霸賽信陽站的比賽中,“武僧”一龍惜敗泰國“獵手”瀟殺狂。儘管內心有太多的不甘與疑惑,但面對東方今報記者的專訪,一龍還是內斂一笑:去年贏得太多,也該重新沉澱了。□東方今報記者 李昌/文 李楊/圖
  【懸念】兩個狀態滿格男人的巔峰對決
  在賽前的新聞發佈會上,一龍和瀟殺狂這對焦點之戰的對手性格特點展現得淋漓盡致。
  瀟殺狂人如其名,殺氣騰騰且狂傲不羈,當他聽人介紹“一龍似乎在比賽中從未有過疼痛的感覺時”,直接霸氣地回應:“在比賽中,我會讓他感受到什麼是疼痛。”而一龍則始終面色凝重,不僅表達出對對手的尊重,並沉著地表示:“無論是在戰術還是心理上,我為本場比賽做好了充分的準備,請大家放心。”
  23時許,在前六場激烈的比賽最大限度地調動起現場觀眾熱情後,最受期待的一龍和瀟殺狂這對“冤家”終於登場亮相。這不僅是現場評論員所言兩個當今世界搏擊一線選手的對決,更是兩個狀態飆紅、永不言敗的男人較量。
  在泰國本土,人氣完全可與泰拳“王者”播求相媲美的瀟殺狂,從2012年9月至今,豪取15連勝的戰績。更值得一提的是,去年他曾擊敗了武林風十年慶典“世界功夫之王”得主伊薩。而一龍也是一路高歌猛進。在近兩年河南衛視《武林風》賽場上,他的表現更是無可挑剔:在去年至今的所有比賽中一龍不僅取得全勝,且大多以KO方式獲勝。面對兩個狀態奇佳的男人,連許多搏擊專業人士也對該把寶押到誰身上一籌莫展。
  【戰況】比賽結果引發現場觀眾質疑
  高手之間甫一交鋒,便已知道對方的斤兩。與外界想象的激烈熱血不同,在試探過後,兩人都選擇了自己擅長的打法。“獵手”瀟殺狂一如既往地用不太固定的比賽節奏,接連躲避對手鋒芒並伺機發起有效進攻;而“武僧”一龍的攻勢依舊剛猛,頻頻用組合拳向對方發難。
  三局戰罷,懸念卻依舊沒有揭開。一龍覺得自己占有優勢,比賽一結束,他就摘下了拳套;而瀟殺狂也認為自己有勝算,戰罷就舉起雙手。然而最終,裁判宣佈瀟殺狂點數獲勝。
  這一結果讓許多現場拳迷無法接受,“怎麼可能?”“從場面上一龍絕對占優勢啊!”“瀟殺狂不是還被一龍截腿擊倒了嗎?”看臺的質疑聲此起彼伏,而一龍的教練團隊也在和裁判討論著結果。
  賽後,一龍也對這個判決結果感到“很奇怪”,他表示:“整場比賽我都在壓著對手打,對手有些技術得分,但我感覺自己的優勢更大,賽後我綜合分析認為贏了,但是裁判判我輸了!為什麼?”
  【專訪】贏得太多該重新沉澱了
  昨天,休息了一晚的一龍接受東方今報記者專訪。談及前一晚的比賽,一龍表示有些遺憾。
  “這是我近兩年來,比賽狀態最差的一次。”一龍說,武林風走進德國的比賽戰罷回國後,時差調整不過來,總是前半夜犯困後半夜精神。此外,一龍還總感覺身上發熱,以至於晚上不得不鋪塊毛巾睡地上。醫生告訴他,這是由於高強度的比賽和訓練,沒有休息好造成的“盜熱”。
  但儘管如此,一龍還是認為,自己上場和瀟殺狂對決前,已經剋服了所有障礙,並調整了精神狀態全力迎戰。“他(瀟殺狂)的技術確實不錯,但整場比賽幾乎沒有對我造成壓力。反而是我一直在努力進攻。”一龍說,正因為如此,裁判的判決結果才讓他感到很納悶。
  “其實就我本人而言,並不太看重比賽的勝負。然而,隨著拳迷對我的期待越來越高,我逐漸認識到了自己肩膀上的責任。”一龍開誠佈公地表示,“這場比賽雖然結果不盡如人意,但希望大家不要傷心難過。也許是我去年贏得太多了,也該重新沉澱,力爭為拳迷送上最精彩的比賽。”
  對話
  還是想跟播求一較高下
  記者:有人說瀟殺狂是你職業生涯中遇到的最強對手,和名氣這麼大的選手過招,有沒有壓力?
  一龍:名氣很大的拳手只是被神化的人,而不是神對吧?所以,只要是有血有肉的個體,就會有競技狀態的起伏,多少名將都被無名小卒擊敗過?所以,你要做的就是,調整好狀態迎戰。
  記者:你怎樣評價你的對手?
  一龍:他很棒,但顯然不是我遇到過的最強對手。因為在和他的交鋒中,他雖然也有反擊,但始終沒有對我造成壓力。相比之下,之前交手的美國特警格羅特,殺傷力就強很多。
  記者:現場許多觀眾為你鳴不平,你對比賽結果是否有異議?
  一龍:結果其實主辦方還在溝通中,但無論如何我都會接受。而就交鋒的拳手而言,其實每個人心裡都有桿秤,打完了就知道誰是贏家。
  記者:替拳迷們問個大家最關心的問題,和“王者”播求還會打嗎?
  一龍:其實已經有至少兩家賽事組織確定我們之間的比賽了,但這都不是準信兒,只有播求過來簽了合約、開了新聞發佈會,那才是真的要打。就我自己而言,肯定想跟這種神級人物一較高下!一鍵分享到【網絡編輯:李鵬勛】【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一龍:贏得太多 也該重新沉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ljxmr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