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約克大學心理系教授研究發現竹北買屋,自拍照給人留下第一印象,主要依據以下三個方面:
  親和力
  這個人想要外接式硬碟幫助我還是傷害我?
  與親和力有關的是面部表情,面部表情越是高興,嘴角度拉得越高,親和力就越好。通過從左到右親和力漸佳的分析發現,自拍時需要儘ssd固態硬碟量保持微笑。
  主宰力
  這個人能ssd固態硬碟成為一個優秀的合作伙伴
  還是對手?
  主宰力更多表現在面部特征雄性程度,額頭越寬、面部顴骨越寬、整個面部特征越深越具有雄隨身碟性力量。越是具有雄性特征的面部,大家就越認為是具有主宰力。
  青春吸引力
  這個人能幫助我還是傷害我?
  在青春吸引力中,眉毛尾越高,眼角越不下垂、臉部越瘦削,就越能表現出青春力,這也就是為什麼瘦臉比較上鏡頭的原因。
  ■即使同一個人的自拍照,因為面部表情的微小變化,也可能導致完全相反的評價
  ■英國教授篩選出1000張最受歡迎的自拍照面孔進行定量分析,最終建立了一個數學模型
  同一個人,兩張不同的自拍照片,評價為何會天差地別?
  實際上,自拍是有規律可循的,英國研究人員最近發現,只要你的五官表情略有變化,自拍角度有所不同,給人留下的第一印象就會有巨大的不同,很遺憾,群眾鑒定一個人是否可靠,第一印象就是看臉的。
  巧妙利用這種心理,就是拍出完美自拍照的訣竅。
  “第一印象的關鍵就看臉”
  當人們看到一張臉部照片(例如自拍)的時候,大腦會不由自主的立刻進行判斷,照片里的人是否友好、是否值得信賴,這些第一印象會在一瞬間形成。“沒錯,第一印象的關鍵就看臉”,約克大學心理學教授安迪·揚說,這些第一印象能影響持續的行為。例如,對競爭力的判斷能影響投票決定。
  為了獲得量化數據,安迪·揚教授帶領研究小組從社交網站上下載了海量的圖片,然後篩選出了1000張最受歡迎的自拍照面孔,再通過65個不同的評價標準進行定量分析,最終,他們建立了一個數學模型,通過這個模型可以準確地預言人們對某張照片的第一印象是怎樣的。
  研究表明,即使是同一個人,只要篩選出不同的面部照片,就能人為地製造出有利或者不利的第一印象,對於那些公眾人物而言,這一點尤為重要。
  同時,研究也證明,即使是同一個人的自拍,也必須時刻註意自己的面部表情,因為微小的變化很可能會導致完全相反的評價。
  相關論文已經刊發在PNAS(美國國家科學研究院學報)上。
  想顯得年輕 選看起來瘦削那張
  一個人對一張照片第一印象的變化,會受年齡、性別等固定因素,以及表情變化等可變因素的影響。
  安迪·揚表示,利用這些數據,你可以決定什麼時候自拍,例如不高興拍出來的照片多半不受人歡迎,因為沒有親和力。而這些結論也能對多次自拍後,如何選擇照片提供有效意見。想要顯得年輕,就選擇臉部看起來瘦削的那張,想要顯得有親和力,就選擇笑容燦爛的。
  正因為同一個人不同面部特征所達到的第一印象效果不一,因此不同場合就能根據這些結論選擇照片。例如想要表現出對事物掌控力的嚴肅證件照,就可以選擇臉部輪廓顯得較為深邃的那張照片。
  成都商報記者 黃修眉 綜合新華網
  圖片來自PNAS論文
  自拍達人經驗談
  如何科學地拍出完美自拍照?
  臉朝下15°左右側20°不傾斜
  為什麼有些人自拍出來的照片總是特別地好看?很明顯,自拍時相機與臉之間的相對角度占了絕大部分的因素。打開網絡搜尋,很快地就可以搜尋到非常多與擺姿勢相關的技巧教程。然而,這些教程往往太過抽象而不容易簡單地運用在日常生活中。我們心中不免疑惑,究竟要怎麼樣擺姿勢才是最好看的呢?
  不同於專家的意見,我們直接試著從數據中找出規律來。以下選取3位網絡美女(張齊郡、張香香、黃杏蕙)公開的上千張照片進行分析。要分析她們自拍時如何擺姿勢,我們得先從影像中估算臉與相機間的相對角度。大致上可以分為3個步驟:
  首先用現成的軟件批次下載美女們在網絡上的公開照片;其次用Open CV中的人臉偵測軟件來自動地標示每張照片里臉部的位置;有了臉部的偵測,我們接著運用計算機視覺的技術來估算臉部3D的Pose。
  在這裡我們使用空氣動力學中的俯仰(Pitch)、 扭轉(Yaw)和橫擺(Roll)來表示物體(人臉)與觀測者(相機)間的相對角度。簡單來說,對於人臉,“俯仰”指的是鼻尖指向相機下方或是上方,“扭轉”則是表示左臉或是右臉,“橫擺”用來表示臉傾斜的角度。
  有了照片中估算的角度,我們可以用Kernel Density Estimation(核密度估計)的方法來估計3位正妹各自的俯仰、扭轉和橫擺的一維幾率分佈為何。
  從這些數據我們可以學到什麼東西呢?
  首先,我們可以看到3位網絡美女在俯仰度(線{1})的選擇上相當一致,絕大部分的自拍照都選擇將臉朝下15°左右的姿勢。這和一般人對於自拍的認知相符合,臉朝下自拍往往可以有瘦臉的效果。經由影像分析我們得到15°左右也許是最佳的結果。
  第二,我們觀察到扭轉度(線{2})的選擇上有蠻大的差異。例如說,張齊郡習慣性地會將她的右臉面向相機,而張香香則是較喜歡露出她的左臉。然而,不論是傾向左臉或右臉,橫擺的角度大小通常為20°左右。也許在這樣的角度底下,可以讓自拍照片臉部特征更加立體。至於個人左右臉哪個比較具吸引力,可能需要自己看鏡子練習一下才能得知了。
  第三,3位正妹照相時橫擺角度(線{3})似乎沒有太大的變化,絕大部分的照片都在0°左右。不過還是可以從比較中觀察出些許不同。比如說張齊郡較偏愛在自拍中選擇較大的橫擺角度。  (原標題:科學研究告訴你怎樣自拍最漂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ljxmr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