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5日,省委書記mSATA、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徐守盛在華菱安賽樂米塔爾汽車板有限公司考察。本報記者 張目 攝
  本報8月5日訊(記microSD者 唐婷)8月4日至5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徐守盛來到婁底市區、冷水江市和新化縣,進企業、上工地、走鄉村,調研經濟運行、社會事業發展和民生保障等情況。徐守盛要求,認真貫徹落實省委十屆十次全會精神,確保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項決策部署落地見效,把穩增長擺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堅決完成全年各項目標任務。
  省委常委租房子、省委秘書長韓永文參加調研。
  優化鎮村佈固態硬碟局規劃
  積房地產極發展集體經濟
  冷水江市岩口鎮金星、農科、金連、岩口四村(社區)正在積極探索新農村連片建設模式。徐守盛走進金星村78歲的歐陽娭毑家中,仔細察看房屋佈局、周邊環境,稱贊老人家裡搞得乾凈清爽,祝願老人一家日子越過越紅火。徐守盛說,要按照建設美麗鄉村的目標,優化鎮村佈局規劃,完善農村基礎設施,同時,要註重依托當地特色積極發展集體經濟,帶領老百姓致富。
  在農科社區服務中心,徐守盛詳細瞭解居民辦事流程、鄰裡糾紛調處等情況。得知服務中心集中為居民代辦大小事務,鄉親們有事可以足不出社區,徐守盛說,要不斷創新方式方法,細緻、周到地為群眾服好務,實實在在地為他們排憂解難。
  發揮大項目優勢
  鍛造核心競爭力
  華菱安賽樂米塔爾汽車板項目是徐守盛十分關註並積極推動建設的重大產業項目。今年6月,該項目一期投產,創下全球同類項目投產最短工期,婁底也將由此躋身世界一流的汽車板生產基地。
  徐守盛考察了汽車板生產線,詳細詢問項目進展和後續規劃。他指出,這一重大項目備受關註,要搶抓機遇,積極引進、消化、吸收、再創新,建設世界一流的管理和研發團隊,生產世界一流的高精尖產品,鍛造核心競爭力;要加強知識產權保護,積極開拓市場,加快項目二期建設。
  正在加緊建設的滬昆高鐵婁底南站交通樞紐一體化項目,將實現高鐵、公共交通、長途客運無縫對接。徐守盛來到工地考察,要求做到用地規劃、城市規劃、公共交通規劃“三位一體”,高標準、高質量加快建設。
  推動企業向園區集中
  形成集聚效應
  婁底經濟開發區內,一批項目加快建設,來勢喜人。湘中國際物流園建成後將成為重要的區域性物流基地;婁底中小企業創業(創新)孵化園已吸引22家企業入駐;大豐和電動車輛有限公司生產的微型電動SUV產品填補國內空白;三一重工婁底中興液壓件有限公司正在打造國內規模最大的液壓油缸生產基地。徐守盛考察後要求,努力圍繞產業鏈進行招商引資,推動企業向園區集中,形成集聚效應。
  冷水江建材工業園集聚了華新水泥、耀華冷耐、鑫達耐火等一大批建材企業。瞭解到耀華冷耐生產的耐火材料在市場上銷路很好,徐守盛說,要積極拓展市場,強化“兩型”理念,實現更好更快發展。
  新化縣福鑫源集團生產電子陶瓷元器件,為愛默生、西門子等多家世界500強企業配套。徐守盛說,小產品里藏著大市場,要在產業鏈中甘當配角,不斷提升技術含量,做精做強產品。
  此行,徐守盛還考察了婁底市文化中心、華天城、婁底市一中城南校區、新化縣體育活動中心及城東防洪堤等一批公共設施項目,要求創新思路,盤活資源,完善公共服務網絡,讓人民群眾真正從中得到實惠。
  聚焦聚神聚力抓落實
  調研中,徐守盛強調,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就保持經濟持續健康發展、全面深化改革作出了一系列部署,當前的關鍵是聚焦、聚神、聚力抓好落實。全省各地要搶抓機遇,立足當地實際,千方百計穩增長,著力抓項目、擴投資,重點解決好資金、土地、用工等要素保障,對各類潛在的風險及早防範,推動經濟轉型發展、創新發展;要加快推進各項重點領域的改革,大力優化經濟發展環境,向改革要動力和活力;要扎實推進全面小康建設,兜住民生底線,全面落實好安全生產責任;要扎實推進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進一步加強黨的建設和作風建設,讓老百姓見到實實在在的成效。  (原標題:扎實抓落地見效 確保完成全年目標任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ljxmr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