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9月2日消息 據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衝出亞洲走向世界,是中國足球長久以來的口號和夢想。全國青少年校園足球計劃的開展,夯實了職業足球的基礎,也讓更多的孩子有了締造自己中國足球夢的機會。系列報道《踢出未來》今天播出第二篇《球鞋和課本:足球少年的選擇》。14-09-02 新聞和報紙摘要全文>>>
  長久以來,足球和校園之間,總有著一條深不見底的鴻溝。太多的足球少年,都要面臨學業和足球的二選一難題。
  前青島中能梯隊球員黃俊逸:“高一上學期沒踢球,當時我和爸媽的想法就是,先把足球放了,看光學習能學成什麼樣的程度。後來發現,光學習的話,感覺還有事沒乾。進職業隊之後,沒有上課,就覺得很不適應,覺得每天很空虛。”
  球鞋和課本之間的互不相容,已經讓太多的孩子對足球望而卻步。全國青少年校園足球計劃的開展,終於讓這種情況有了改觀。越來越多的學校不再對足球說不,越來越多的孩子可以做到在球鞋和課本之間自由選擇,北京市八一中學是足球傳統學校,一位高二的校隊球員講述了他的足球生活和計劃。
  球員:“就是上學,然後訓練,上課還跟學校同步,然後放了學之後,有定點的訓練時間。今後按體育特長生考大學。將來還不一定能靠這個一條路走到底,畢竟要有知識先,將來看發展成什麼樣再一步步計劃。”
  雖然這位小球員還沒有決定自己未來的道路,但他至少擁有了在課本和球鞋之間自由選擇的權利,不用再左右為難無法取捨。而已經在職業聯賽中征戰多年的北京理工大學校隊,更是為校園足球樹立起了一個標桿和榜樣。
  北理工隊主教練袁巍:“我們這兒既能上學又能踢球,等你畢業以後,你可以繼續從事職業足球,如果你的水平能達到的話,第二也可以有一個謀生手段,可以找工作什麼的,有個謀生手段。”
  學業和足球兼顧,打消了越來越多家長的顧慮,也正在潛移默化地影響著中國足球的未來。校園足球的蓬勃開展,為職業足球積累了優秀的後備人才,我們有理由相信“少年強則中國強”的箴言,同樣可以應用到中國足球的身上。
  足協副主席魏吉祥:“培養了一批足球的苗子和人才,五年來,相繼有很多足球苗子進到了各級梯隊裡面,最近我們國家女少,U15的比賽,在南京青奧會上奪得了冠軍,有五個就是從我們校園足球的年齡段里產生出來的。但這隻是一個五年的成果,堅持下去的話,我們的足球苗子也會越來越多。”
  (原標題:【踢出未來】球鞋和課本:足球少年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ljxmr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