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持人謝春年
  租房內甲醛嚴重超標 可解除合同返還押金
  網友“zhangchuang”:我在麓楓和苑租房子住了1個月,女朋友就經常頭疼,尤其是在客廳里的時候,當時沒太註意,以為她沒睡好。2個月後,我也經常頭疼,才想著可能是房子的問題。於是,我購買了測甲醛的試紙,一測才知道客廳的甲醛超標8倍。知道甲醛對人體的危害,我們就想趕緊搬走。租房合同規定,中途退租不返還押金。我查閱相關法律瞭解到,這種情況可以退租,但是房東不給退。現在,我不知道怎麼辦,希望能得到幫助。
  市法律援助中心:租賃的房屋應滿足基本的居住條件,如果甲醛嚴重超標屬實,那麼對方已構成違約,租房者可向房屋所在地的人民法院起訴,要求解除合同返還押金。
  通過業主大會選舉業主委員會
  網友“xiesonglin”:我們小區想成立業主委員會,請問成立業主委員會需要具備哪些條件?
  市住建委:根據《湖南省實施〈物業管理條例〉辦法》第十八條規定,同一個物業管理區域內的業主共同成立一個業主大會。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應當成立業主大會:(一) 交付使用的物業專有部分建築面積達到建築物總面積50%以上; (二) 首次交付使用的物業專有部分建築面積已滿兩年且交付使用的物業專有部分建築面積達到建築物總面積30%以上。通過成立的業主大會選舉業主委員會。業主總人數不足20人的,經全體業主一致同意,決定不成立業主大會的,由全體業主共同履行業主大會、業主委員會的職責。  (原標題:有事你說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ljxmr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