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園的欄桿和雕塑上的塗鴉讓人看了心痛。 本報實習記者 杜倩倩 攝
  昨日,王先生來電:
  前幾天我和老伴去趙佗公園游玩,發現很多護欄和部分雕塑上亂塗亂畫的現象很嚴重,讓人看了很難受。
  實習記者 杜倩倩 調查:
  昨日下午3時許,記者來到趙佗公園,發現游園的人很多。走近公園東南角的兒童樂園,發現附近的護欄還有部分雕塑上亂寫亂畫的情況很嚴重,大多是用黑色油筆畫上去的。塗寫的內容五花八門,有“到此一游”,也有人的名字和各種示愛的話語,甚至還有不少淫穢的詞語。
  “我經常到這個公園來散步,有時看到亂塗亂畫的也會制止,但是過一會兒他們就又在那畫上了,而且有些塗鴉內容讓人不堪入目,這太影響我們城市形象了。”家住在趙佗公園附近的王先生說,對於這樣的事情,他很無奈,“我覺得每個人都應該提高自己的素質,愛護公共設施,亂寫亂畫實在是太不文明瞭,而且清理這些東西很不容易的。”
  隨後,記者與趙佗公園管理處的王主任取得了聯繫。王主任說,對於亂塗亂畫的現象他們也很為難,雖然工作人員經常巡視,但根本無法完全杜絕。他們常常是剛清理完,就又有人塗了上去,而且這些畫上去的東西很難清理。王主任表示,近期他們會對公園內的塗鴉進行全面清理,也會進一步加強對公園的巡視和管理。另外,工作人員也呼籲,希望市民能夠文明游園,愛護公園的設施並維護環境衛生,提升城市形象。  (原標題:公園裡亂塗亂畫 沒公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ljxmr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