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圖:小澤一郎
  中新網12月12日電 據日本新聞網12日報道,日本眾議院大選可能會出現許多令人意外的結果。日本各大媒體的預測顯示,民主黨前首相菅直人可能落選,而日本政壇梟雄、生活黨主席小澤一郎也充滿危險。在最後幾天時間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領導的自民黨向小澤所在選區投入重量級政治家,對小澤實施“圍剿”,企圖將小澤趕出日本政壇。
  9日,安倍親自出馬,前往小澤一郎所在的岩手縣第四選區演說,希望選民支持自民黨候選人,並宣稱“政治家必須到了更換的時候了”,公開鼓動選民抵制小澤一郎。
  11日,日本前首相小泉純一郎的兒子、有“自民黨王子”之稱的復興政務官小泉進次郎前往到岩手縣第四選區演講,揭露小澤一郎的種種“罪狀”,呼籲選民投自民黨候選人一票,讓小澤一郎落選。
  岩手縣號稱“小澤王國”。小澤一郎從27歲開始當選眾議院議員,連續45年當選為國會議員,是當今日本政壇的超級元老。他曾擔任過自治大臣和公安委員長,也曾長期擔任自民黨幹事長,是日本前首相田中角榮最得意的門生。90年代初離開自民黨,另組政黨,尋求日本的兩大政黨制度。
  2009年,小澤帶領民主黨推翻自民黨的長期統治,為建立民主黨政權立下了汗馬功勞。但由於黨內意見的分歧,小澤一郎最後面臨開除出黨之險,最終又離開民主黨組建“生活黨”,政治影響力逐漸減少。
  到今日為止,安倍已經派出了5名重量級政治家進入小澤一郎的選區,為自民黨候選人拉票,對小澤一郎實施“大圍剿”,並企圖讓小澤一郎落選,報2009年被迫下野之仇。從目前的選情分析,小澤一郎能否繼續當選,處於十分微妙的境地。  (原標題:安倍派員“圍剿”小澤一郎 欲將其趕出日本政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ljxmr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